AboutWhite13

鬼少女的一生13(大结局)

不知不觉已经大结局了,这个系列到这里就完结了。

撒鬼(这篇比之前多不少),蓉鬼(无差)友情向,撒蓉师生向


正文约2k




鬼可云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无忧客栈。不过很不巧,4号房已经有人住了,她只好选择了其他房间。

“鬼鬼,你怎么来这儿了?”鬼在客栈的客厅里坐着,突然传来一个声音,还握住了她的手。“撒……撒撒?”鬼认出了熟悉的声音,“怎么啦?”“你为什么来这儿了?”撒侦探没有回答,执着地问道。“我患上抑郁症了。在一个患者群里,看到有人说来这儿的4号房就能解脱,就来了啊。来这儿不就能治好了嘛……”鬼还没说完,就被撒打断了:“你被骗了。”撒说完,就一脸严肃地拽着鬼去了自己房间。

撒进房间后,锁上门,对鬼可云说:“那个撒博士就是我。”“啊?那是你啊,撒撒。”“嗯。我最近有一个秘密调查任务,就是最近这个客栈的4号房每个月都会有一个人自杀,都在同一天。目前,我们严重怀疑有人通过催眠等方法诱导人自杀——因为这几个死者恰好都患有抑郁症。我那个群本来是个副业,就是想帮帮那些患者。不过意外吸引来了一个神秘人——应该就是让你来这儿的那个人,所以这件事就归我负责了。”“催眠?”鬼耐心地听完后,提出了自己的问题。“就是诱导人的一种手法。我先送你去朋友那儿治疗,等这个治疗好了,就来陪你。”“那不是要很久?”“不用了。马上到下一次死人时间了,这次基本就能找到催眠者了。”“那好。”

不一会儿,鬼可云就被撒侦探送到了朋友那儿。“小蓉,鬼鬼交给你了。”撒侦探对朋友说。“你好鬼鬼,我是蓉护士,叫我蓉蓉就好。”蓉护士自我介绍着。“护士?”“鬼鬼你放心,她是个专业的心理医生,护士是一些时候用的伪装身份——虽然护士的活儿她的确都会。”“撒老师,您别贫了吧。”蓉对撒说,“祝您调查顺利!”“谢谢小蓉。”撒侦探说,“鬼鬼,我先走了啊,争取早点过来。”“好。撒撒再见!”此时,蓉护士正在心里叫哀:“撒老师啊撒老师,您怎么就把我丢在这儿处理呢?您有案子不能亲自弄,那随便让个学长学姐处理都好啊,偏偏叫我一个半吊子的人来弄……”

经过几天的治疗,蓉已经基本把鬼可云的抑郁症治好了。这天,蓉开始给鬼做催眠——为治疗人格分裂症做准备。催眠,成功后,蓉护士在心里默念:“撒老师,求求您赶紧回来吧,接下来可就不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了啊……”真是说曹操,曹操到。十多分钟后,撒侦探就回来了。“哎呀,撒老师,您可算回来了。”蓉一见到撒,就感叹道。“好了,开始吧。”撒侦探下令。“是。”

被催眠的鬼可云,感到自己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,梦里的主人公就是她:她叫鬼可云,小时候生活在M镇,镇上的人都叫她鬼少女。她的从小的生活就非常美满,家庭和睦有爱,镇上的人也都互相帮助。她有一个非常好的玩伴,名叫撒霸王。他们两个日久生情,两情相悦。他们一起考上了本市著名的一所六年制中学,都有着非常好的成绩。他们本打算一起去M市的高校——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学习,但无奈没有足够的资金供两人一同上大学,即使全镇的人一同筹款,也只够一人勉强学习生活。她为了撒霸王一直以来的梦想,选择放弃学习机会,小小年纪就去打工赚钱了。她在一家理发店做造型师,没几年就混得风生水起。加上自己的好嗓子,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网红,大家都非常喜爱她。她被人观察到,通过指引进了娱乐圈,成为一名歌手。出色如她,出道不久,就被网友们评为“这一站天后”。后来撒霸王毕业了,工作当了名侦探,她就退圈了。她作为一个喜欢社交的人,经常在一个叫“软撕”的平台上发一些自己画的画,偶尔也会直播或者录录视频。没想到,凭借自己的才华,她又一次成为网红。有人认出她就是那个年纪轻轻但可惜早早就退圈的天后,就这样,她从此成为一个职业画师兼歌唱主播。她的工作一直很稳定,撒也一样,还成为原大学的老师,有着不少出色的学生,可谓桃李满天下。渐渐的,她和撒结了婚,有了孩子……就这样,鬼可云一直幸福到老。在她的一生中,她不但幸福美满,有着好的伴侣,培养出了优秀的子孙,还有着一大群好朋友。比如鸥小妹、张医生、何律师、白大神、蓉瑜伽……

梦醒了。“很成功。小蓉,有长进啊!”“那还不是老师教得好!”撒侦探正和蓉护士交谈着。“……老师?”鬼可云疑惑地问。“啊,我是撒老师的学生,治疗心理学专业的。”蓉回答了。“撒撒,你可没跟我提起过这回事啊?”鬼盯着撒侦探问。“我,我……”撒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。“鬼鬼,撒老师可厉害了!不仅是我学长、老师,同样也是我的前辈。当年撒老师在我们大学可是学生会主席呢!还是双学位博士!”蓉看两人的状态,赶紧打了圆场。“你啊你,之前还不告诉我。”鬼笑着,佯装着要打撒。撒笑着,侧身躲开了。

回家的路上,鬼可云突然叫道:“霸王。”“怎么了,少女?”撒侦探应着她。“没事……就是觉得,时间过得好快啊……”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叫过彼此了。

回到家,坐在沙发上,两个人聊着天。撒侦探搂着鬼可云,问她:“鬼鬼,你以后打算做什么工作?”“应该会当个画师吧,偶尔用以前的直播号唱唱歌也不错。”




END


其实这个系列不应该叫《鬼少女的一生》,而应该是鬼少女的前半生。在这个故事中,鬼少女的前半生无疑是极其悲惨的。她在催眠治疗中的那个梦,和现实几乎是完全相反的。现实里的鬼,从小家庭破散,天天遭受继父的虐待。她生活在一片黑暗之中,唯一的光就是撒霸王。然而撒霸王,却为了让她不再遭受继父非人的虐待,犯了法。在鬼到了学校后,因家世被同学们所歧视,还惨遭校园暴力,对自己的过往留下了深深地阴影。后来她成为发廊,也被勾起童年噩梦般的记忆,受到网络暴力……经过一次又一次的伤害,鬼最终不幸患上人格分裂症和抑郁症。但同时很幸运,鬼也重新遇到了她生命中的那束光——撒,并拯救了她。故事的结尾,鬼对未来工作的打算,是和梦中重叠的。现实和梦中的开头是一样的,结局也是一样的。它们的经过不同,就造成了悲惨的现实和幸福的梦境。不过,无论是在现实还是梦境之中,撒霸王永远都是鬼少女的那束光,也永远都是她唯一的光。无论在怎样的黑暗中,都一定会有一束光,照亮着你和前方的道路。


全文一共是2.5w字,13篇正文,对我这个新人写手来说已经不少了吧。从最初的五百字一篇,到现在的两千字一篇,一路过来十三也不断地在改变。那么到这里,《鬼少女的一生》这个系列就正式完结了!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陪伴!!谢谢!!!

评论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你好,这里十三。此处现偏三次,以做图手写为主,不定时更新。微博ID同,老福特同人号:AdmireWhite13 详见置顶

© AboutWhite13 | Powered by LOFTER